daydream

☀🌻要开心哦

一起吃饭吧


*李楷灿 灿你 oocooc

*一个青梅竹马的故事  是一个下饭故事

*直线球小熊说干就干 遇到你却没了办法

*本文有划人友情出演

*我们fullsun生日快乐!

 

 

 


00

 

和喜欢的人就是要一起去吃好多顿饭




01 奶奶的三杯鸡

 

“妈,我走了哈”你赶紧拿着包穿起鞋出了家门,还好没错过公交车,20分钟的路程一下就到了

 

你一下车,就看见站在不远处的李东赫,穿着一身熟悉的阿迪运动服,低着头看着手机,你走近时他才抬起头,对着你不耐烦地说着“你真够慢的”就差点翻白眼了

 

你扯出个笑脸讨好地笑了笑“起晚了,不好意思”

 

今天是李东赫家人把你叫来吃饭的,奶奶来家里住几天,许久没见到你想看看你,李东赫就把你叫来了

 

看着你和奶奶亲密的模样,李东赫夹起一块牛肉往嘴里塞嘟嘟嚷嚷“都不知道谁是您孙子”

 

你坐在他旁边瞪了他一眼,李东赫还是讨好地对着奶奶露出乖巧的笑容,下一秒夹了菜放你碗里,看到这幅模样你真觉得李东赫就是个戏精

 

小的时候爸妈不在家时你也没少去李东赫家里蹭饭,那时候奶奶总是做饭给你们俩吃,好久没吃到奶奶做的三杯鸡了,吃下一口肉,还是熟悉的味道

 

每吃一口都能想到小时候和李东赫在饭桌上抢鸡腿吃,落空时你急得眼泪都要出来了,李东赫最怕你哭,因为你哭就停不下来了,只好眼巴巴地把鸡腿放到你碗里,当然最后奶奶还是把最后的鸡腿给他了

 

吃完饭挺晚了,李东赫送你回家,走回去当做散步了,你手上还拿着百香果汽水,一口一口喝着,四月的晚上还有点凉风,下过雨的天气也没有那么闷热了

 

“泰容哥有放假吗?”你随口问了一句

 

李泰容是李东赫的哥哥,现在在法国留学深造,上次年底回来时带的丽可露和巧克力太好吃了,还想让他再捎点回来

 

“上次说五月份好像会回来”李东赫漫不经心地说着,又转头瞥了你一眼,你只是点了点头说了句知道了,又开始喝着汽水

 

“你不是说要搬出来住吗?”李东赫又问了你一句


“是啊,下周”


“这么快找好了?”


“那是,你也不瞧瞧我是谁”你一脸嘚瑟


又拍了拍他的肩膀“下次来我新家吃乔迁宴”

 

“您先搬了再说”李东赫一脸不屑


“你给我等着”

 

你说完这句话把喝空的汽水瓶转身扔进了垃圾桶,跟李东赫说拜拜之后就进家了



 

02 深夜拉面

 

还没等到你请李东赫吃乔迁宴,你连新家都没了,简单来说你太单纯上当受骗了

 

你拨通了李东赫的电话“喂,你在家吗?”

 

“在啊 干嘛?”还能听到他敲键盘的声音

 

“没事,等会见”

 

你把电话挂了,另一边李东赫一脸懵逼看着手机页面,也没再管你继续打着游戏

 

等李东赫打开门看见你一脸生无可恋拖着行李箱站在门口,就知道没什么好事了

 

你扒拉最后一口泡面,喝下酸辣的汤汁,你满足地抽了张纸巾,纸上留下红红的印子

 

李东赫抱臂看着你微微一笑“所以你要住在这里?”

 

“对啊,都没地住了,你不打算收留一下我?”


“不打算”


“… …”

 

你瘫在沙发上,像个无赖说着“反正我不走了”


李东赫也只是笑笑,坐在你一旁看着你,看似乖巧的笑容本质其实就是小恶魔

 

“你说住在这里,咱们也得有交易吧”他开口道


“你想要我干嘛?”


“…做家务咯”


“……我转钱给你行不行”


“不行”

 

不管行不行你都转红包给他了

 

你开始逛起了李东赫的家,其实他也搬来没多久,之前也就来过李楷灿家两次,都还没来得及欣赏


他还摆了几只蜡笔小新的手办在柜子上,电视机旁的桌子还摆着黑胶唱片机,上方的架子堆满了唱片,你翻着唱片,就想到李东赫以前还和你闹过别扭

 

李东赫从小就喜欢听音乐,唱歌就像抹了蜜一样,初中时他就总是买各种CD,那会他生日的时候姨母还给他买了MP3,他宝贝的不行,有一阵子你爸妈出差了,把你寄放在李东赫家里,有次一不小心你把MP3给摔了,你一着急就不知道要不要说了,结果后面给他发现,李东赫生气的都不理你了

 

以前你的性子其实就挺安静的不爱说话,跟李东赫一块才变得开朗了不少,这下李东赫生气就把你打回原形,啥话都说不出口了,晚饭也吃的少,晚上睡觉时偷偷在被窝里抹眼泪

 

李东赫大晚上的看到你在厨房喝水,一眼就看到你哭肿的眼睛,看你可怜兮兮的样子二话不说就去煮泡面给你吃,那会觉得他煮的泡面是最好吃的,现在也是

 

 

“给你”李东赫拿了半个西瓜给你,他的声音把你拉回了神,西瓜里边还放着勺子


他端着另一半坐在沙发上,穿着短裤短袖的,俩人懒洋洋的,吹着空调看着电视,你一口一口吃着甜甜的西瓜,想着:夏天来了呢




03 醋味飘香的螺蛳粉

 

最近黄仁俊和李东赫变得很奇怪,总是在偷摸着商量些什么,等到大家伙坐一块吃火锅,黄仁俊拍了拍胸脯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你一脸震惊,喝了口杨梅汁淡定一下,对面李帝努问了句“是谁啊”

 

黄仁俊笑了笑看向你“你认识,你们部副部长”

 

这下,你吃着瓜呢差点噎到,一旁的李东赫给你顺了顺背,合着最近黄仁俊找李东赫了解情况呢,看这黄仁俊可怜的眼神,你点了点头“我知道啦”

 

不就是助攻嘛,你最擅长了,以前又是帮李帝努现在又是黄仁俊的,你就是个工具人吧,你想了想:那我的爱情呢?悲伤的赶紧吃了口虾滑

 


可能是五月的风把你的爱情吹来了

 

部门来的小师弟朴志晟貌似一直跟在你屁股后面,一直问着你“师姐这个是这样的吗?”“哎这个是怎么弄的呢?”

 

要不是看他可爱,你早爆炸了

 

“哎,你不觉得小朴喜欢你?”副部问了问你


“哈?”你一脸问号,完全不太敢相信

 

直到这周五这小师弟来约你吃饭,看他着急手足无措的样子莫名很可爱就答应了,你丝毫也没有那种紧张感,等到李帝努小女朋友拉着你去买小裙子你才觉得奇怪“干嘛那么隆重?”

 

“这可以是你第一次被男生约出去哎!”


“之前我也有跟男生出去啊”你眨了眨眼睛


“你说李帝努李东赫黄仁俊还有罗渽民吗?”


“… …”

 

星期天出门穿着小裙子你才发觉自己现在才像个女生,你扎了个马尾,尽量显得自己年轻可爱些,李楷灿看你照镜子的样子,问你“你去干嘛?”

 

“姐姐我 去约会”你调皮地眨了眨眼

 

李楷灿无语,端着水杯走近你,从头到尾看了你一眼,视线停留在你白净的脖子上,你给他看得有点不知道眼神放哪里,他挑了挑眉说“今天还挺像个人”

 

你翻了个白眼,不理他,准备穿鞋出门,刚想开门,后方一股力量使你的头往后,你的马尾散了,李东赫套着粉色小皮筋说“你这样出去就行了”

 

“李东赫你有病吧”你一脸想打人,你低头看了眼时间,快迟到了“哎真是的…”你只能扒拉几下头发出门了,李东赫低头看着手上拿的粉色小皮筋,嘟嘟嚷嚷“才不能给其他男生看呢…”

 

见到小师弟朴志晟他就带你去吃午饭,一顿饭下来吃得挺好,莫名看朴志晟就像看弟弟一样可爱,等到很久以后朴志晟才对着你说“师姐你每次看我的眼神都特别像我妈”

 

吃了顿大餐虽然好吃但是你莫名想起和李东赫去探学校后方小吃店的螺蛳粉了,竟然有点想念

 

你跟朴志晟分开后,你特意去了那家店打包了两份螺蛳粉回去,估计这个点李东赫在家了,慢悠悠地哼着歌回家

 

你一回到家就看到只开了一束灯,就看到李东赫坐在沙发上玩着手机,你喊了他一声“我打包了螺蛳粉哦”你把打包盒放在餐桌上,你回房间放包,出来后

 

嗯?怎么还不来吃?

 

“呀!李东赫!”你没那么多耐心,你直接走到餐桌把两份螺丝粉拿出来,打开盖子

 

李东赫走过来,你看着他穿着皮衣外套,衣服裤子都没换,估计是去外边刚回来,再去看他脸怎么更黑了,嘴不自觉撅了老高

 

“你干嘛?心情不好?”你问了一句,拿了筷子给他,他接了过去也没有应你

 

李东赫这状态莫名让你想到高中的时候也有一次这样

 

氛围安静的奇怪,让你不得不继续嗦粉,李东赫问了一句“你喜欢朴志晟?”

 

“也没有不喜欢吧”你吃了一颗酸豆角说着话

 

“呀…你这什么鬼回答”李东赫不服的语气说着

 

“本来就是,相处着看看吧”你正准备低着头嗦粉,被他说出的话语又停了下来

 

“我说过了吧,世界上的男生都是狗呀”

 

你抬起头看了他一眼“那你呢?”

 

李东赫像被噎住说不出话,你微微一笑“你就别管我啦”

 

“呀呀呀我怎么能不管,你不是喜欢我哥吗!”李东赫着急的模样被你看在眼里

 

“泰容哥?呀!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喜欢了”你更懵了,放下筷子反驳他

 

“你说过!”

 

“我什么时候说过!”

 

“你高中说过!”

 

“呀!李东赫我没有喜欢泰容哥!”

 

换做是李东赫懵了,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你

 

结局就是你们像小学鸡吵架,以李东赫的背影不欢而散

 

李东赫真的是奇奇怪怪,害的你螺蛳粉都没吃完

 

 

第二天起床却看到李东赫给你留的早餐




04 没有什么是一顿烤肉解决不了的

 

还没等你和李东赫和解,你和他都投入到了部门的工作,你每天都审查方案,也要检查舞台,而李东赫带着他的音乐大队准备表演,仅有的联系可能都在部门活动上

 

因为临时的舞台灯光问题你忙的焦头烂额,弄了半天才歇息,完成后你坐在凳子上终于舒了口气

 

“呐,给你”李东赫拿着冰水敷在你的脸上,冰冰凉凉的,身上的热气也被减少了些

 

“谢啦”你接了过来,发现瓶盖可以轻轻松松打开,你喝了一口

 

“多喝点水噢不然真的会中暑的”他在你喝的时候说了一句,你转头去看他,他也正喝着水,刘海早已经被汗水打湿,因为靠的近肩膀就有意无意的触碰到,他身上还有淡淡熟悉的味道

 

你不知是不是忙活了太久,连着心脏跳动的速度都加快了,你感觉自己也变奇怪了

 

李东赫后劲真的大,关心一次后就不理你了

 

表演那天,看着他头发不知什么时候染上了紫黑色,穿着帅气的制度在舞台上表演,完完全全没了平时调皮的样子,你嘴角不察觉的扬起

 

等到活动结束了刚好到周末,忙活了一周总算能休息了,回到家你就直接洗完澡躺到床上睡着了,第二天大中午才起来,到厨房喝水,李东赫就来冰箱拿着饭低着头说话“我哥回来了,说今晚请我们吃饭”

 

你顿了顿,一想到上次和李东赫吵架的情景就有点尴尬,一时不知道去不去

 

等到你坐到烤肉店,才发现泰容哥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笑着问你“你和东赫吵架了?”

 

你偷偷看了一眼李东赫出去的方向,他还在外边打着电话,你回头撇撇嘴“明明是他自己搞错”

 

“东赫以前高中的时候也有一次跟我这样闹过别扭”泰容哥边说这话翻了翻肉

 

高中?你想了想之前也有无缘无故闹过别扭,泰容哥似乎是想到什么,不禁笑了起来

 

“貌似是误会你喜欢我了”他淡淡的说


 

高中的时候,你和李东赫绯闻传个不停,那会他作为音乐生有一大堆小迷妹,貌似那会有个女生很喜欢他,直接来问你说是不是喜欢李东赫,你下意识地摇了摇头,又说“我要是喜欢他,那我更喜欢泰容哥”

 


你愣了愣,才回想起来,上次吵也是因为这个,你想着李东赫对这个到底在执着些什么

 

泰容哥拿了一袋子东西给你,你有点惊讶,打开看才发现是你想吃的丽可露和巧克力,上面的便签写着:东赫交代要买的

 

你貌似都没跟他说过,才反应过来

 

泰容哥说的一句话让你烧红了脸

 

“大抵东赫觉得你是珍贵的,才这么爱惜你”


 

吃完烤肉你整个人都有点飘了,还不知道怎么和李东赫开口,泰容哥开车把你们一起送回了家

 


你第一次想感谢你这马虎的性格

 

你不小心把李东赫放在客厅的拼图给弄倒了,全撒在地上了,李东赫还在洗澡,你着急的把拼图都捡起来,还想在短时间内拼好

 

他买的是500片的,呵呵

 

你只能认命的等着被骂了,李东赫洗完澡就看到你坐在那里拼接图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

 

“东赫,对不起我刚才不小心给弄倒了”你看见他就道歉,心生内疚

 

李东赫盯着你看,下一秒嘴角忍不住上扬,噗的一声笑了出来,你还觉得奇怪,换做平时应该早就开怼了吧?

 

你眨了眨眼看着他走近,他身上还有香气,还是你们一起选的沐浴露,他直接一屁股坐了下来,和你拿着拼图

 

“没事,重新拼就好了”他嘴角还噙着笑

 

你和他拼了一晚上的拼图,就和解了




05 海边的避风塘炒蟹

 

等到五月底,全部部门组织要出去玩,去了海边住两个晚上,跟着大部队走

 

住的第一个晚上,大家集体去大排档吃海鲜,你才坐了没多久,部门内的小师妹貌似是不舒服,你又把她送回住的地方,顺便照顾了她一下,等到她睡了你才走

 

来来回回的时间太长,你就没回大排档的地方吃饭了,随便拿了点东西吃,你想想就委屈,错过了你爱吃的避风塘炒蟹,你刚刚还记得他们点了

 

差点留下饥饿的泪水


 

大部队回来后,大家就打算开始玩游戏,玩了几百遍的游戏大家还是不亦乐乎,你真感慨你运气真好,都没有轮到你,玩到一半李东赫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回来,过来叫你出去,你一脸懵,只剩下爱起哄的小师弟师妹们


你没发现李楷灿的耳朵都红了

 


他把你拉到外边露天的餐台,坐在你旁边,拿着盒子,你闻到了香香的味道,结果一打开就是你心心想念的避风塘炒蟹还有椒盐皮皮虾

 

这下你开心的不行“wow!”

 

你看着他,他嘴角上扬莫名很得意说着“你不是想吃这个吗,你刚刚也没吃饭”

 

你满意地对着他笑“还是你好”

 

你开始吃了起来,李东赫就坐在一边一会给你拿纸巾一会帮你捋袖子,你看向他有点不好意思“你要吃吗?”

 

他摇了摇头,说吃过了

 

你又说“可是你这样看着我,我不太好意思”你看着他撑着脸看向你的眼神,脸上有微微的红晕

 

李东赫笑了笑“那我不看你了 我听歌”

 

你掰开一只虾,点了点头,又放进嘴里,他拿出手机开了音乐,是一首新歌,他貌似听过了,还在哼着调调,可你怎么越听越奇怪

 

以后的晚餐不再坐你对面  只坐你身边

最甜的爆米花放在最上面  你拿着方便

我们在一起嘛好不好

昨天我说最喜欢的女孩子的性格 是你的

 



谁知道李东赫还唱了起来,平时好听的不行的声音就在你耳边,你还在啃着蟹肉

 

“我们在一起嘛好不好,我们在一起嘛好不好,也许我话不会说也是一种深刻,我们在一起嘛好不好,我们在一起嘛好不好”

 

你转过头愣了愣,李东赫的眼神温柔地对着你,笑着说“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你没想到他会在这种情况下对你表白


 

你嘴里还有没吃完的的蟹肉,嘴巴还有有点油,眼神呆呆的看着他,只有你自己听得到心跳声逐渐变快

 

李东赫摸了摸你的头笑着说“你还不回答?”

 

你眨了眨眼,说“为什么不好?”

 

李东赫扯了张纸巾给你擦嘴,动作轻柔,眼里是掩饰不住的笑意又捏了捏你的脸“就你能说”




06 甜甜的西红柿拌白糖

 

六月到换届的时间,你和李东赫都参加了晚上最后一次活动刚好是他生日前一天,大家都分桌玩,你和李东赫还没对外公开,毕竟在一起也没多久

 

李东赫顺便把李帝努他们叫来玩

 

你和李帝努女朋友还有助攻成功的黄仁俊女友一起,还有其他小朋友们一块玩游戏,坐沙发上玩游戏没那么累

 

李东赫那一桌子貌似很热闹,吵吵闹闹的

 


你和李东赫出门前,下午还在家里看着电影,李东赫喜欢抱着你,你吃了一口早上冻好的西红柿拌糖,冰冰凉凉的又甜,心情都变得好了起来

 

“啊~”后方的李东赫表示要吃,你夹起一块放他嘴里

 

“我们晚上就别坐一起了吧 那么多人”

 

李东赫不满地说“为什么?我不,我要跟你一起”

 

你看了眼他“这么多人呢,而且还有其他小朋友”其实你内心就是不好意思

 

“管那么多干嘛,你是我女朋友哎”他撒娇地看着你,你拍了拍他的头“好啦,咱们不是在一起没几天都还没公开呢”

 

“呀呀呀咱们今晚就公开”李东赫不满地嘟了嘟嘴,你知道了他这小嘴又要说了

 

你亲了一口他的嘴让他别说话,眨了眨眼说“你比西红柿拌糖还甜哎”

 

李东赫禁不起逗,立马红了耳朵,呆呆的看着你,下一秒反应过来抱着你猛亲

 



你们这桌玩着游戏呢,李东赫走了过来,脸上红红的,还带着酒味,你有预感要完蛋了

 

他一把拉起你旁边位置上的人,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对着你露出乖巧的笑容

 

说过了吧,李东赫本质就是小恶魔

 

他抱着你,身边的人起哄都炸了,你一时觉得耳朵有点疼,抱着你的家伙还没意识,下一秒亲了你一口脸颊,身边的人又炸了

 

一个两个看着戏不亦乐乎

 

“呀,东赫醒醒”你推了推他,奈何他把你抱更紧了,你使劲把他脸扶起来说着“快醒醒!”

 

他朦朦胧胧睁开眼,看到是你又笑了,笑的像小孩子一样可爱,你竟然有点心动,你忍不住嘴角上扬,他好像逮住你这个瞬间,又亲了你一口

 

你急忙把李东赫带了出来,生怕继续呆在里面会发生更多事情

 

终于把他带回家了,你和他一块倒在床上,你累的不行,喘着气

 

你稍微起来点,李东赫也半睁开了眼,立马又抱住你,嘟嘟嚷嚷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你看了眼时钟已经12点了

 

你已经没力气了,还不如窝在李东赫怀里,那么温暖又舒适

 

你看着李东赫平静无害的脸,就想起这一路上你们一起的回忆,虽然一半关于是吃的却好像乐此不疲,你觉得这个世界这么大还有好多美食,你就和抱着你的小熊还能一起吃好多好多好多顿呢,想着想着你也困了

 

你轻声地对着他说“我的东赫,生日快乐”

 

身旁的人慢慢勾起嘴角,手臂用了些力把你抱得更紧了些

 

 


 

一个番外小片段


01


“哈?你早知道了?”你不敢相信朴志晟竟然都知道你和李东赫在一起了


“上次,我看到他手上戴着你的小粉色皮筋”朴志晟说着呢,喝了一口柠檬茶


说着话呢,李东赫就进来了,手上果然还带着


“不过,应该只有你知道吧?”你问着


朴志晟笑了笑“只有你们两个不知道吧”



02


李东赫高中的时候知道你有家很喜欢吃的零食店,那会在学校又吃不到

 

音乐生偶尔是可以出校的,李东赫就出去帮你带了很多的零食回来,你总是对着他笑的很开心,李东赫却觉得你可爱的不行

 

黄仁俊看着自己的朋友为了爱情如此努力不忍发声“你这也太不容易了”

 

李东赫却笑的像个憨憨的小熊

 

后来李东赫告诉黄仁俊一句话,黄仁俊说“你别扒拉我,真够肉麻的”

 

那句话是什么呢?

 

李东赫言:

 

“好吃的东西要吃进肚子里 可爱的人要放在心里”

 



——

里面是李荣浩老师的新歌《在一起嘛好不好》

再次㊗小熊生日快乐!🥰


下一篇见

评论(13)
热度(753)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y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