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dream

☀🌻要开心哦

春天的熊(番外篇)

*李楷灿视角 !以第一人称写的 


—校园 这篇3000+

—ooc ooc ooc

—刚开始划 文笔不好

—有意见 评论私信都可

一些碎碎念:因为之前的楷灿视角也比较少提到,就用这个视角作为番外篇了,没有看过之前的,最好看一下之前的 

点这里(1) (2) (3) 

 

 


01

 

我没想到我李楷灿还会有这么狼狈的一天

 

闻到身上还有一股蒜头和酱油混在一起的味道,看到镜子里的人我一直在压制住我的火气,再听到那个女孩说要联系方式,我觉得很烦躁,说出的话可能重了吧,把别人都气走了

 

我叹了口气,烦躁地挠了挠自己的头发,还是不管了

 

以至于道英哥和泰一哥看到我这一身还听到我说的之后,不亏是他们,竟然笑的一脸开心,在他们笑的时候我赶紧吃了几块肉

 

 

我也没想到还会遇到她,道英哥啥也不理我就走了,没办法还是好好交代走位吧,看得出她也不想见到我,虽然互相很嫌弃,但是她工作倒是认真


不过看她那么严肃地说那句话我就很想笑,但是我只能摆出很冷漠的样子,不能破坏我的形象

 

后面,工作多了,我才知道她的名字叫余晓

 

 

 

 

02

 

我不知道余晓这人怎么这么笨,明明学校的盒饭不好吃可以叫外卖,偏只吃了几口就扔了,明明可以不用一次性拿水,偏要硬撑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是遇上我,好人送到西呗,谁叫我是fullsun呢(好臭屁)

 

不过,余晓这个人真的很好玩,我也不知道每次都想逗一下她,看到她发小脾气,我就想笑,看她瞪眼生气的样子总是能想到生气的炸毛小猫

 

大概是第一次直播表演,我很紧张,怕走音怕跳错,光打在舞台上,其实下面黑乎乎一片,我有点不安


后面灯光逐渐明亮,观众席有着淡淡的昏黄光线,我看到余晓的那台机子,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下意识地去看那个方向,我也不知道做了什么表情,后来我才知道因为我心安

 

久了才发现,余晓和认识的那些女生很不一样


看来之前也确实是误会了,罗渽民这个举铁青年都跟我说过部门的工作是挺累,她一个女孩子竟然还跟了这么多场活动,怪不得瘦了不少

 

我也不知道这个不知情愫从何而来,总觉得看她跟别人也不一样了,一开始只知道把她当做哥哥们和朋友们一样去爱

 

余晓买来衣服的时候,我没想到她真的买了,很不好意思,但是也很开心,嘴角止不住上扬

 

 

 

 

03

 

当我看到余晓出现在家里的时候,我就知道李东淑这丫头干的好事,看她这么可怜的份上,只能把她先留下来住了

 

在一起同居合租的日常生活中

 

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余晓了

 

可能是看到有男同事送她回家的那一个夜晚,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莫名地生起了气,余晓到后面也不理我了

 

朴志晟:楷灿哥后劲很大的

这臭小子有一天还和余晓因为这个聊的很开心,当然这是后话了

 

我那一个晚上在审视自己的内心

 

明明这个女人长的也没那么漂亮啊,不过倒是挺可爱的…

明明这个女人连做饭都不会,不过她吃我做的饭倒是挺香的…

明明这个女人笨笨傻傻的,不过认真的模样就莫名很好看…

我感觉我想着想着就笑出声了

 

我想了一小时,没想出个所以然,发现自己确实喜欢余晓,激动地踢了踢被子,拿起手机准备和罗渽民和李帝努侧夜长谈

 

Nojam:???

NaNa:???

 

 

 

 

04

 

为了攻陷余晓,我采取了除了上课时间和工作时间都呆一块的策略,然而她没有发现,不然怎么天天有我这个保镖跟在她身边

 

我连家都很少回了,只为了周末和余晓的独处时光,周末她也很少回家,因为家里远,就一个月左右回一次

 

我倒是看出来来了余晓这么久单身的原因,怕不是个宅女,天天都在家不出门,我偶尔会拉着她到小区楼下走一走,或者去超市逛一逛,每次都会遇到调侃我们关系的人,我都会笑笑不说话,然而她每次傻傻的笑着摇着头否认,脸皮薄的脸一下子就红了

 

每周我都会定期存货在家里,存各种小零食和各种水果口味的汽水,自从在活动结束给了她一瓶橘子汽水时,看到她喝的心满意足总会眯着眼睛,这点跟被摸的很舒服的小猫有差吗?

 

 

 

 

05

 

罗渽民总是随时给我情报,虽然这是我答应了请吃饭才有的

 

罗渽民在活动期间除了上厕所还给我发各种消息,他怕不是个变态吧,后面也制止住了他

 

之前有听到罗渽民小组作业的时候,就感觉有点怪怪的,但是余晓也没有说,只能去问问东淑,东淑是什么家伙啊硬生生把租金吃了一半走的人,我手抖了抖发了个红包,她啥都说了

 

所以,在罗渽民发消息给我说明发生的一切,我及时过去了,说真的,女生之间的事我不是很想管,但是当我看到她,我什么都顾不上了只想帮她

 

我确实在这方面很护短

 

在她经历了这么多事情,我真的很想去抱抱她,可理智只能让我去摸摸她的头,她的脸又红了,是…给感动了?

 

太可爱了,我忍不住想开玩笑,但是听到她乖乖地回答“遵命,李大人”时,我感觉刚刚做的一切都值得了,灵魂都升华了

 

 后面听到绯闻的时候,我李楷灿什么时候care过吗(但是挺开心的)

 

 

06

 

要说为什么罗渽民说我怂,是因为我…确实怂

害,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我也看不出来她对我感情是什么样的,她脸红都是个常见现象,我是真看不出来

 

可能我李楷灿没有魅力吧,道英哥说你没有魅力钱也没有了吗,我反手就一个抱枕(东东兄弟在线打架)

 

按照课表我给余晓发了信息,可以一起回家来着,正要去找她,艺术团的师姐就过来找我说话,我又没办法推脱,在她第三次准备上手我直接说要走了

 

一出门口就看见余晓蹲在花盘旁边,像小孩子一样,走过去戳了戳她的脸蛋,女孩子的脸蛋都是这么软的吗,我看见余晓没什么反应才说出那句话,她突然就发脾气了走了

 

关键是不知道她怎么了,我只能再一次去群里求救,我根本就不知道原来女生生理期会这样,听他们的建议去买甜品,回来以后学着东淑平时的撒娇,我看见她淡淡的笑了,就赶紧抓住了机会

 

然后发现罗渽民和李帝努说的是错的,但是发现她心情很好,自然而然我也没有去计较了

 

看她边吃着东西窝在沙发上小小个的,莫名的心情就很好,先去洗个澡

 

出来发现她还在拿着遥控器,我看了她一眼,她立起来的呆毛竟然粘到了奶油,跟个小花猫一样,其实我自己也有私心

 

 

我习惯性地就过去,她像受惊的小猫一样,眼睛睁得大大的,我们之间距离近到可以看见她长长的睫毛,她的呼吸喷在我的脖子上,痒痒的,像猫爪在心里挠痒一般

 

 

我也不自在地吞了吞口水,我知道我们的氛围变得不一样了,但是我只能装作没事地离去

 

我只能忍耐,因为我怕她离我而去

 

不知道几点了,她开始打瞌睡了,她好像没发现,我一直在看着她,我扶着脸看着她

 

睡着的时候,独自蜷缩在沙发角落里,像一只安静乖巧的小猫,正做着甜甜的美梦,嘴角还挂着淡淡的微笑,我小心翼翼地抱起她,这家伙睡的也太沉了吧,心里止不住地偷笑

 

看着她的睡颜,现在这一刻,我只想把世界最美好的东西都给她

 

 

 

 

07

 

生日那一天,是我觉得最不可思议的一天

 

我没想到道英哥他们会一起过来给我过生日,四个人一脸八卦的笑容,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他们直接趁余晓在房间里的时候,直接光明磊落的八卦我

 

金道英:那现在进展如何?

罗渽民:我看他跟乌龟差不多

我举起了拳头

徐英浩:没事 慢慢来 看得出这个女孩很害羞

李帝努:我觉得她是尴尬

别说出来了,我也知道

 

所以我跟四个男人跟平常很不一样,都围着她轻松地聊天,余晓好像也没那么尴尬了吃的倒是挺开心,某些人突然开车,幸亏她什么都不懂,硬生生我把车给停了,给了眼神警告,终于把他们送走了

 

我接到妈妈的电话,本来是要在家呆一晚上的,但是我看到了她眼里的失落,余晓就是什么情绪都会写在脸上,多亏了这个,我才可以准确地做出每件事

 

晚上回家了,看到她还在沙发上,我心里暖暖的,但是其实赶回来我都有点累了,想先去洗澡

 

洗完澡我看她呆呆的,估计她一天也累了,我才安慰似地摸了摸她的头让她赶紧去睡觉

 

回房间准备回家里人的消息,突然房间门被打开,灯光都被按掉,昏黄的烛光让我看到了余晓,端着蛋糕轻轻的唱着生日歌,这一刻,该怎么去形容呢,一切的疲惫都没有了,取而代之只有像在被窝里的温暖

 

我在很多人面前是fullsun

但是好像只有她是我的小太阳

 

我在许愿的时候,听到她说了那一句话,我不敢相信,我震惊地看着她

 

我好像知道了她脸上的红晕是为了谁了

 

我盯着余晓坐在我腿上,像不知所措的小猫,我只拉开了点距离,脸上细小的绒毛还有脸上的红晕都太可爱了,还有很熟悉的淡香,糯糯的语气说着告白的话

 

心里的柔软塌了一地,她转过来看着我,眼睛亮亮的,眼神里有不确信和疑惑

 

我觉得我已经不用忍了,而且告白这种事情应该我来做才对

 

 

 

 

08

 

躺在床上,我在看着ipad,身边有些小声音,突然,怀里多了个可爱的家伙,张开手抱着我,我把手里的东西放下,抱了抱她,顺便亲了一口

 

我们在一起以后,也没有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就是生活中平凡而又简单的日常,但是和她在一起,对我来说每天都是节日烟火。

 

 





————

番外篇就写完啦,不知道写的好不好TT因为是第一次写这种视角的

这篇就当成楷灿内心的小九九就好了哈哈


下一篇应该是楷灿的姐妹篇(?)

反正 下篇再见啦!

 


评论(12)
热度(32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y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