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dream

☀🌻要开心哦

坠落黄昏


和小可爱的联文@拾叁. 

上一篇指路→生生⭐ 


*李楷灿 灿你


*年上助教李老师 x 年下美术生你

 

 



00



“小梦,我真的梦见你和一个男生在一起了!”

“阿萧,你正常点吧”你拍了拍闺蜜的头

 

早上去学校那会阿萧就一直在说这个梦了,你差点翻白眼上天,阿萧看你一脸不相信的样子,便没说什么了,大大咧咧拉着去买给你的生活用品,这是你去集训前最后一个星期了,吃完饭,朴志晟就来接阿萧,看着他们俩甜蜜的样子,你被甜的发齁,赶紧溜了

 

床头摆着上次阿萧送给你的檀木香薰,她知道你睡眠质量一直都很不好,就送了香薰蜡烛给你,你用打火机点燃蜡烛

 

时钟停留在1:27am,枕在软软的枕头上,你看着蜡烛中那个小火苗,鼻间是淡淡的檀木香味,你舒服地眨了眨眼睛,心里想到阿萧跟你说的那个梦里的男生

 

在大脑放空的最后一秒,真想知道那个男生是否存在





01



三月的天气有点闷热,你从车上迷迷糊糊的醒来,车上空调开的有点冷,下了车后突然的热气让你鼻子有点不太适应,伸手揉了揉鼻子,你从车里拿好行李走向集训的地方

 

你下午几乎又是踩着点到的画室,老师还在讲台说着注意事项,你把画板放好之后,你拿出铅笔开始削了起来,耳边还是老师的说话声,你一直低头看着一点一点削出来的铅笔屑

 

“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你们的助教,是我的得意门生,现在在N校美院,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

 

“大家好,我叫李楷灿,我会尽我所能,希望在这段时间里可以多帮助大家,谢谢”

 

声音倒是出乎意料的好听,让你想起早晨窗外的阳光

 

手上的铅笔芯差点就断了…

 

你已经在削第二支铅笔了,一旁的同学还在跟你说着话“叶梦,这助教还挺帅的哎”

 

说完话的瞬间,恰好你已经放好了铅笔,抬起头看向讲台

 

来的助教看起来年纪仿佛跟你们同岁似的,戴着眼镜,打扮的简单,脚上一双匡威,还背着包,肤色是均匀的小麦色,五官分明,眼睛明亮的有点好看

 

视线就这样触不及防的撞上了,但你还是没有移开,他的嘴角似乎勾起了一个淡淡的微笑

 

这下你不明白了,是认识你吗?

 

你眨了眨眼,感觉倒是有点眼熟…

 

这几天都是在练基础,你基础底子不错,李楷灿也只是过来帮你改了几下,最后都会夸你一句画的不错,得到夸奖你当然心情也会变好

 

这位李老师貌似很受欢迎,连着课间都有不少女生美名其曰问问题,你也只是看了几眼,便走了,没看见李楷灿看向你的眼神



 

02



到晚上吃饭的时间了,你看着眼前的画纸有点疲惫了,好像今天状态不好,烦躁上头,怎么改都很奇怪

 

“叶梦,我先去吃饭了喔”你一旁的同学跟你打招呼,你点点头,一时间还挺想念阿萧平时烦你去吃饭,看了看时间,估摸着她还没下课

 

你戴上耳机,打开手机,听着歌

 

你想闭着眼休息会,坐在窗边,傍晚时分有轻抚的微风,让你的心一时安静了下来

 

一瞬间,你的左耳机被人拿了下来,你睁开眼,就看见李楷灿戴上了你的耳机坐在了旁边多余的凳子上

 

他骨节分明的手拿起铅笔就自顾自地帮你修改画,你们的距离只剩下一只铅笔的距离了吧,侧脸能看到他长长的眼睫毛,还有下颚那颗痣

 

窗外橘红色的落日黄昏映衬在李楷灿身后,形成了一幅饱和度极高的温柔油画,耳边还有他随意哼出来的歌声

 

像是往平静的湖面扔进石头激起一片涟漪

 

你只能不自在地盯着他画画的手看,一瞬间又失了神,李楷灿敲了敲你的脑袋,他笑了几声,他的笑容还带着孩子气

 

“叶梦,你是不是饿傻了?”他歪着头看着你

你撇撇嘴“才没有”

 

“走吧,去吃饭”他起身,低头看着你,你点点头,最后你就跟着他一起去饭堂吃饭了

 

最后在回宿舍前还给你买了葡萄汁,你边喝边回宿舍,脚步一顿

 

等等…他怎么知道你喜欢喝葡萄汁?





03



估计是最近太累了,你竟然沾到枕头就会很快入睡,你求之不得,毕竟你也没带香薰过来

 

你做梦了

 

你穿着上衫下裙,手还亲昵地挽着男人的手臂,一旁的男人穿着西装,似乎还低下头对你笑着

 

你抬起头好像很开心“李东赫,我想给你画画”

 

时空一转,你坐在画纸面前拿着画笔,画纸上是那个名为李东赫的男人,穿着深色军装,身上挂着大大小小的勋章,笔挺地坐在那里,背后有一片向日葵,跟他强烈的表情似乎有点不协调

 

李东赫嘴角噙着笑,在别人面前威严的军官大人,却对你笑得像个孩子

 

他低着头看着画,又把画小心翼翼地放好,转过身来抱了抱你,还能闻到淡淡的檀木香,他低下亲吻了一下你的额头,在你耳边轻轻低语

 

“每一年也都给我画吧,李夫人”

 

你抬起头就对上他宠溺的眼神,还有勾起的嘴角

 

 

你醒了,睁开眼睛一时间有点迷茫,李楷灿怎么会出现在梦里?

 

甚至连在最后那一双明亮的眼睛都深刻记得

 

闷在被子里都出了汗,你蹑手蹑脚下了床,走出宿舍,看了看时间才凌晨一点多

 

你坐在宿舍大楼外的凳子上,抬头就可以看到月亮,你在想着今晚的梦莫非是阿萧之前一直说的那个梦境?可是为什么梦里的李东赫是李楷灿?

 

李楷灿没想到会遇到你,晚上赶着教授的作业,看了看柜子里的水都没了,去小店买了瓶汽水醒醒脑,走出去就看你呆呆地坐在那里

 

“睡不着?”李楷灿的声音把你吓了一跳

 

你转头看见他就想起那个梦,连着拥抱的力度,亲吻的湿度仿佛都历历在目

 

你变得不自在,脸都变红了好几度

 

李楷灿看你这个样子,有点慌“你没事吧?”

 

你急忙摇头“没事…我就是睡不着出来看看月亮”你指了指天空

 

李楷灿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拿出了手机递给了你,你接了过来有点疑惑地看着他

 

“以后睡不着就联系我吧”说完他就抬头看着月亮,没发现他小麦肤色有点红红的

 

你偷偷勾起嘴角,还是乖乖地输入了,不管那么多了

 

月亮枕在枝头散发着柔柔的光,还有几颗星星点缀在旁




04



你成功地在这个不热不冷的季节生病了

 

一开始觉得热就把外套放在宿舍,结果到教室开个空调加夜晚有点凉风就给冻着了,发烧了就请了一天的假

 

晚上睡的迷迷糊糊的,起来倒水喝差点摔了一跤还好扶住了桌角,头晕的不行,又倒在床上继续睡了

 

夜里又做了梦

 

李东赫紧紧地抱着你,流着血,你伸手,指尖触碰到眉下方流血的地方,他还轻轻地拍着你,安抚着你,低头吻了吻你的眼,小声的说“我没事”

 

你醒来后,心脏莫名跳的很快,还流了一些汗,转头看了眼窗外已经是早晨了

 

早上大家都去画室上课了,你只能勉强撑着身体起来,得去医务室看一下了,想到这里,突然就好想念阿萧,没有人在一旁陪你瞬时就有点委屈,你吸了吸鼻子,拿起外套

 

你刚出宿舍大楼没多久,后面就传来跑步的脚步声,李楷灿就出现在你面前,拉住你的手臂

 

“你怎么样?”他跑步的喘息声和着急的语气混合在一起,距离一时有点近,还能闻到他身上的淡香

 

“李老师?你…”

未说完的语句被吞没,他已经伸手摸了摸你的额头,眉头一皱,对着你低语“发烧了”

 

“我正要去医务室的”你在他伸回手时说

 

结果就被李楷灿送到医务室了,集训的地方大,连着医务室还有单独的病房,你乖乖躺着床上,看着李楷灿拿着药认真听医生说话的模样

 

一时间有点感动,都不知道自己鼻子红了

 

直到他把隔帘拉好,走进来,边把药放好边说着话“等会吃点东西然后把药吃了”

 

你呆呆地听着,都还没回过神

 

李楷灿看你没反应,凑近看你,发现你鼻头红红的,低声问你“还不舒服吗?”

 

抬眼就看到李楷灿温柔的模样,心里的不知情愫在流动

 

“没事,谢谢李老师”你勾起一个微笑

 

他点点头,正想出去,你还以为他要走了,一心急拉住了他的衣角,忘记了自己的手还在打着吊针,有点疼“嘶”

 

他的手抚上你的手背,小心翼翼地放好又说着“安分点”

 

你还皱着眉,有点委屈说着“我还以为你要走…”

 

他对着你挑了挑眉“是给你买点粥喝,等会吃药”便安慰似地拍了拍你的头

 

“乖乖呆着”

 

没想到李楷灿还是挺会照顾人的,动作满是轻柔,拿着粥一口一口吹凉再喂给你吃,看到他这模样莫名有点害羞,毕竟除了你妈也没人这么做过

 

吃完又端了杯温水,把药放你手里,你觉得药苦皱着眉头吃下了,急忙喝水吞下

 

给你吃药,他静静坐在你旁边,帮你捋好被子,圆溜溜的眼睛又看着你,你感觉脑子异常地清醒,不太敢看一旁的他又睁着眼睛,身旁强烈的视线让你快速找了个话题

 

“那个…我有个问题,你左眼的伤疤是怎么弄的啊?”

 

你问着,是因为在梦境里的李东赫流着血太过真实了,指尖似乎都还残留着那个触感

 

李楷灿没想到你会问这个问题,有点惊讶,但还是回答了“小时候弄的”

 

对你露出微笑“你想知道?”

 

你点点头“怎么弄的啊?”你太想知道了

 

“小时候为了保护一个小孩,摔了就留疤了”他回忆时竟然眼里有光

 

“对我来说,是光荣的伤疤”他又转过来盯着你的眼睛,嘴角还挂着笑

 

“啊…那个你不用回画室吗?”你突然想起来

 

“也不知道是谁刚刚巴不得我留下来”他开玩笑般看着你

 

“我才没有嘞!”你扯了扯被子打算不看他,实则脸快红了

 

“好啦,你快睡吧,等你睡了我就该回去了”

 

你露出眼睛看了看他便点了点头,也打算乖乖睡觉了,估摸着是药效来了你过了没多久就睡了





05

 

阿萧跟朴志晟说着这周末会来找你,来集训有一段时间了,都还来不及跟阿萧说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

 

你拿着申请外出表格来找李楷灿,李楷灿扶了扶眼镜看了一眼表“你生病才好没多久就出去?”

 

“我现在好啦,没事了”你对他讨好地笑了笑

 

他看了你一眼“你要跟谁出去?”

 

你呆了呆“没…就我出去,我朋友来找我”你看着他好像还不答应,你拉了拉他的衣角“就给我出去嘛…我都没出去过呢”

 

他似乎特别吃你这一套,无奈地叹了口气给你签了名,你高兴地接过来“谢谢李老师!”便溜了

 

 

 

所以…现在为什么李楷灿在这里???

 

“咳…你一个人出去我不放心”他有点尴尬地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

 

你认命的给阿萧发了消息说要多来一个人

 

阿萧见到李楷灿跟见了鬼似的,眼睛瞪了老大,朴志晟看到他还问好“嗯?楷灿哥怎么在这?”

 

你看着这场面一时有点恍惚,阿萧把你拉到一旁,有点结巴“虽然这么说你可能不相信…那个”

 

你点点头“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梦境里的李东赫就是他”

 

换做是阿萧一脸惊讶了你继续说着“我之前也做了梦,就梦到他了,他现在是我们画室的美术助教”

 

阿萧听得一愣一愣的,结果你们就一起去吃了饭,阿萧很快就接受了现实,无拘无束地和你吃着饭,你突然想到就问“不过,朴志晟你怎么认识李楷灿的?”

 

李楷灿坐在你一旁对着你轻笑“怎么不叫我李老师了?”

 

你差点喷水“这…这不是在外面嘛…”你摆出个笑脸

 

阿萧一脸看好戏的样子,朴志晟说着“啊…因为我以前去济海岛旅游就认识楷灿哥了,后面又是一个初中的”

 

“喔…一开始楷灿哥还不是这个名字来着…”

 

你还没缓过来,吃了口炒年糕,点了点头“喔…济海岛…等等…济海岛??你小时候在那里生活吗?”

 

你转头看向李楷灿,李楷灿的侧脸和小时候某种画面全部牵扯在一起,脑海里的记忆像海浪般全都涌现了出来

 

济海岛那是外婆家的地方,有蔚蓝的天空和大海,大海旁还有一块种着向日葵的田地,还有一个像小熊的男孩

 

“哥哥,这张画送给你,我下次再来找你玩”

“好啊,我会一直等你的”

“你能告诉我名字吗?”

“我叫李东赫”

 

 

 

你拉了拉他的手臂“你怎么不告诉我?”

 

李楷灿扯了张纸巾,帮你擦掉沾到嘴角的酱汁,对着你无奈地笑着

 

“我一直在等你想起来啊,谁知道你这么笨”

“我都这么明显了”

 

他说话的瞬间竟然有点委屈,嘴角往下,谁看了还以为你欺负他呢,你竟然还心生愧疚

 

“对不起啦 我也不是故意的”

 

听到你的回答,他笑得一脸开心,连着发梢眉毛都是笑着的,满足又可爱,像摸小狗一样摸了摸你的后脑勺

 

对面的阿萧和朴志晟看着你们两个不堪入目,还是乖乖地吃饭吧,最后聊了会天,天黑就送他们两个走了

 

李楷灿送你回宿舍,一路上你们也没说什么,你脑海里回忆着李楷灿那个伤疤是为了你而受伤的,葡萄汁也是你小时候爱喝的,还真的是自己什么都没想起来…

 

你想着抬头看了看天空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李楷灿的声音就这样传入你耳里,你的心脏好像因此漏跳了一拍





06



最近有一个统考,抛去与李楷灿极速上升的关系,你也明白要心无旁骛地去画画和学习

 

这次统考对你来说很重要,重点也比较一下去年N校美院的分数线,考得好后面也差不多了,每天都画到快关门的点,吃饭也在画室里将就着吃

 

连着周末大家休息的时间你也在练习,不知不觉就到八点了,你看了眼外边黑漆漆的啥也没有

 

李楷灿走过来时把葡萄汁递给你,你吸了一口感觉疲惫都减少了,李楷灿坐在你右边,拿起铅笔,认真地看着修改,发出笔划过纸张的声音

 

“你要考N校美院吗?”他没停下手中的笔,问着你

 

“对啊”你理所当然的回答着,又喝了口葡萄汁

 

他放下铅笔,眼神认真地看着你“为什么?”

 

差点忘了,你和李楷灿还没确定关系…

 

你看着他,有点紧张地舔了舔嘴,下一秒在他软软的嘴唇上亲了一口

 

“这个理由够吗?”

 

李楷灿笑了一下“胆子大了?还敢亲我?”

 

你不满地说着“你上次还趁人之危亲我呢,当我不知道?”

 

李楷灿没想到你知道,这时候你真想感谢睡眠浅的好处,上次生病你睡着了,李楷灿走之前偷偷亲了一下你的额头,连着让你想到梦里的亲吻

 

他看着你这样,笑了一声,手指挑了挑你的下巴

 

带着磁性的嗓音对着你说

 

“我们以后正大光明的亲”

 

他柔软的唇轻轻地落在你的唇上,蜻蜓点水般,你们额头对着额头

 

“叫我哥哥”你听到李楷灿对着你说

 

你那该死的倔强“李楷灿…你…”

 

未尽的语声淹没在他的吻里面,感受到他热烈的气息,还有他身上好闻的檀木香,异样的酥麻感瞬间蔓延全身,你控制不住把手放在他肩膀上,你们交换了一个伴随着葡萄汁味道的吻

 

你想着等会老师就要上来了,李楷灿一脸戏虐地看着你,你只能扮着哭相

 

“哥哥…我错了”你撒娇似地扯了扯他

 

李楷灿特别心满意足地笑了,捏了捏你的脸,嘚瑟地说“这次就放过你了”

 

老师上来时就看到李楷灿坐在讲台上,你在下边画着画,走过来给你指导,说完老师看着你的脸“叶梦,你下巴怎么有铅笔灰?赶紧擦擦”

 

你只能装傻“哦…可能刚刚画画弄到了…”

 

瞥了一眼李楷灿在那偷笑…

 

李楷灿个禽兽…你在心里骂着





07

 

下午的太阳有点大,额头上还有些汗冒了出来,李楷灿送你去考试,把工具包递给你,包上还有上次李楷灿送的小熊挂件,他伸手抱了抱你,对你勾起微笑“加油,我在外面等你”

 

你自信地点点头,转身走向人海中,走进大门,路途一半,你转过身去看他,茫茫人海中一眼就寻找到他,准确对上他的视线

 

远远的,都能感受到他那双明亮的眼睛,目光温暖又坚定,像太阳一般,流淌在心间更多的是力量

 

走进考场,铃声响起,你看着色彩画的题目,你泛起微笑,拿起画笔,自信满满的画着,看着画被一笔一笔的色彩填满

 

铃声再次响起,考试结束了,你把画上交

 

那画里有色彩鲜艳的向日葵,正向着光

 

走出考场才发觉已经是傍晚时分

 

你大老远就看到李楷灿站在门口等着你,面带微笑,橙红色的落日黄昏在他背后,把他照的活生生像个小太阳一样

 

你勾起嘴角,像李楷灿跑去


就像向日葵一样一直奔向那位小太阳吧

 

 


ok!cut!——

前世今生的故事,希望能看出来一些小细节…

下一篇见!

 

评论(10)
热度(26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ydream | Powered by LOFTER